NCRPG大陸

纽约时报:2017年度摄影书

闫二狗:

每一年都有非常多优秀的摄影书,2017也不例外。纽约时报选出的10本年度最佳摄影书,涵盖了风景,人物,和社会话题。


1.


Stephen Shore, “Selected Works 1973—1981.” Aperture, 272 pages, 150 images.


“Selected Works 1973-1981”涵盖了Stephen Shore 一些不广为人知的作品。由15位策展人,作家和艺术家从各种不同的角度选出。包括Taryn Simon, Francine Prose, Wes Anderson 和 策展人Qeuentin Bajac。









2.


Debi Cornwall, “Welcome to Camp America.” Radius Books, 160 pages, 70 images.


Debi Cornwall 曾是一名人权律师。这本书展示了她在访问臭名昭著的关塔那摩湾(Guantanamo Bay)拍到的一些照片,包括官方文件和被释放的犯人的肖像。这本书再次对美国政府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控诉。







3.


Daniela Baumann, Joshua Chuang, Oluremi C. Onabanjo, “Recent Histories: Contemporary African Photography and Video Art from the Walther Collection.” Steidl, 384 pages, 110 images.


本书收录了14名位非洲地区年轻的摄影师,他们大多在拍摄风景和城市方面进行探索。







4.


Nguan, “Singapore.” Maybe Hotel, 128 pages, 82 images.


在这个人手一机的时代,我们拍摄出来的照片都大同小异。而新加坡摄影师Nguan用她迷离的颜色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新加坡。







5.


Laurence Rasti, “There Are No Homosexuals in Iran.” Edition Patrick Frey, 156 pages, 53 images.


“伊朗没有同性恋”是摄影师Laurence Rasti在土耳其西南部城市Denizli对流落在那里的伊朗同性恋群体的记录。有些人在采访中表现的勇敢并骄傲,有的人则安静的坐在远处。在伊朗同性恋是违法行为,并会被处以死刑。







6.


Sanjay Kak, “Witness: Kashmir 1986—2016 / Nine Photographers.” Yaarbal, 400 pages, 200 images.


这本书记录了三十年克什米尔地区的摄影记者对这片土地的见证。是一本非常美的作品集结,虽然内容相对残酷。







7.


Henry Roy, “Superstition.” Études Books, 48 pages, 24 images.


Henry Roy的作品犹如诗一般美丽。有睡着的人们,有晃动的树荫。他的视觉语言非常独特,并精准。









8.


Masahisa Fukase, “Ravens” (reissue). MACK, 148 pages, 100 images.


深瀬昌久的乌鸦,从技法,形式和气氛都几乎完美。乌鸦在天空飞旋,在树梢静伫,在妓女的身体上停留,在惨白的雪地里落脚。







9.


Sam Contis, “Deep Springs.” MACK, 155 pages, 99 images.


Sam Contis拍的男孩好像好莱坞电影里的牛仔。实际上他们是在加州南部一个非常偏僻的大学学生,靠近内华达州边界。学校一直以来都是男校。有时大学里会有一些在农场的课程。Contis拍摄了这些男孩,马,还有风景。







10.


Anouck Durand, “Eternal Friendship.” Siglio, 100 pages, images throughout.


这本奇特的摄影小说(或回忆录)讲述了阿尔巴尼亚穆斯林摄影师Refik Veseli在纳粹入侵阿尔巴尼亚期间收留救助了阿尔巴尼亚犹太摄影师Mosha Mandil和他的家人。书中还引用了各种阿尔巴尼亚和中国的档案资料,记录了两国之间一段不太成功的友谊。






翻译自纽约时报


Credit Cover Photographs by Jessica Tang for The New York Times

评论

热度(9)